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名古屋大学Tohru Fukuyama教授应邀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3-10-29 点击:

7月24日,名古屋大学Tohru Fukuyama教授,应长春应化所学术委员会和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的邀请访问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为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应化所所长助理杨小牛研究员为Tohru Fukuyama教授颁发了长春应化所客座教授聘书及应用化学系列讲座纪念牌,韩福社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

  Tohru Fukuyama教授做了题为“Looking Back at My Past”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所领导研究团队在领域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过去40多年间在复杂天然产物合成领域的研究成果。

  TohruFukuyama教授是日本著名化学家,1995-2013年东京大学教授,2013年名古屋大学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工作,完成一系列复杂天然产物的全合成工作,如catharanthine,CP-263,114, cyanocycline, ecteinascidin 743, FR900482, gelsemine, isomitomycin A, K252a, leinamycin, mitomycin C, polyamine spider toxins, quinocarcine, vinblastine, and vindoline等,发表论文200多篇(共208篇)。以其名字命名的反应有:Fukuyama还原反应、Fukuyama吲哚合成和Fukuyama偶联反应。获得主要荣誉: ACS Arthur C. Cope Scholar Award (1993);Synthetic Organic Chemistry Award, Japan (2002);ISHC Senior Award in Heterocyclic Chemistry (2003);ACS Award for Creative Work in Synthetic O r ganic Chemistry(2004);The PSJ Award (Pharmaceutical Society of Japan Award, 2006)。

 

 

Tohru Fukuyama教授做报告

 

 

杨小牛助理为Tohru Fukuyama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及讲座纪念牌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